西兰花君

Listen to your broccoli and it will tell you how to eat it. — Anne Lamott

【火影】在木叶村当美食家什么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原创主角】【日常系美食文】

第一餐:混合水果冻鸡尾酒
梅子干烧鸡翅
时蔬炖菜
紫米饭团
栗子羊羹

-------------------------

时隔大蛇丸的木叶入侵计划已经过去了305天,木叶村在一度消沉过后又重新回归了曾经的繁荣状态。

在这样一个秋高气爽的工作日,有忍者在出任务,有忍者在轮休,有忍者正跟着自来也外出修行,有忍者则靠在树上看小黄书,还有忍者正趴在医院的床上,燃烧了干枯的灵魂来将无尽的眼泪化成了一声能够穿透云层的凄厉哭喊。

于是倒垃圾的,晒被子的,练习手里剑的,告白不成被拒绝的都在这一天的午后清晰的听到了来自木叶医院三楼的嘶吼:







“我想!吃点!!好的啊!!!”



彼女酒井桃,

是个美食家。

----------------------

其实这并不能算得上是个成功的任务。

虽然只是护送几份卷轴去往砂忍村,但是因为其内容本身价值颇高,所以一路上遭受了雾忍的多次伏击,导致原本的B级别任务也最终升级成了A级。

到最终返回木叶村为止,小组中的一名上忍和两名特别上忍分别受了不同程度上的伤势。

队长并足雷同:鼻梁骨折、轻微脑震荡

队员山城青叶:右小臂粉碎性骨折、左小腿烧伤

队员酒井桃:外伤性鼓膜穿孔、肩锁关节脱位、右眼眼角膜撕裂

很显然纲手大人对此伤势结果大为光火,这直接导致接下来的五天他们三个都被绑在病床上每天和难以下咽的药水作斗争。

终于在这一天的午后,微笑着的护士小姐推着小车慢悠悠的走进病房,小车上的药壶里装着的不明液体在日光灯的照耀下散发出七彩的光芒。

新晋上忍酒井桃当场崩溃。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她身体力行的上演了一出“突然的兴奋的病人”戏码。同病房的两位队员表示根本他妈的拉不住对方跳窗逃院的行动。

二十分钟后,纲手大人带着一众医疗忍者在甘栗店里抓到了正在啃第三个莓大福的女忍者。

自由是崇高的,下场是残酷的。

女忍被强行灌了三倍剂量的七彩营养剂并勒令不能吃晚饭。纲手走后她就把头埋在枕头里然后开始了长达半个小时的间断性抽泣。

“哭屁啊你个倒霉孩子!” 并足雷同心力憔悴。

对面的山城青叶则憋笑憋的肩膀都要抖散了。

只有酒井桃知道这是一种多么残忍而无情的折磨。然而她在试着和队友们解释自己的痛苦和空腹睡觉之中选择了后者。两分钟后,女忍陷入了被莓大福占据了的梦境,连自己还没吃晚饭的事情都忘记了。

------------------------

出院的日子在煎熬的等待中终于到来。

和两位前辈道别后酒井桃直接拔腿奔向肉店。

前脚刚踏进店门,一个中年女人就一把拉住了女孩儿,使劲蹂躏起她黑色的其肩短发:“哎哟小桃嘛你可算出院喽!我家老公昨天还在叨咕说你都好久不来生意都没有以前好了。”

女孩儿扶正东倒西歪的圆框眼镜,伸出一跟手指:“阿玲姐,请给我来10对鸡翅中!”

被称为阿玲姐的老板娘兴高采烈的给桃秤了鸡翅,又在结账时塞给对方一块热腾腾的可乐饼:“这可是隔壁炸物店刚出锅的,给你拿去当零食啃。”

桃大为感动,当即给了老板娘一个爱的拥抱然后叼着可乐饼重新向水果店进发了。

十分钟后桃拎着两个袋子回到了上忍公寓,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始了烹饪。

她首先把买来的白桃,苹果,柠檬和一小盒草莓分别切成方寸大小的小块,然后放入空的果酱瓶中码上一层砂糖,最后放入对半切开的大葡萄干,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

处理完水果后,桃将洗干净的鸡翅分别前后各切三个小口子,随后烧一锅开水,倒入鸡翅直至再次烧开以去血沫。把鸡翅捞出来沥干水份的同时将平底锅内放入少许油烧热,然后将鸡翅下入油锅一个个剪至两面金黄。最后倒入适量酱油,盐和料酒还有切好的大葱段,等烧开后加入自己腌制的梅子干转小火收汁。

等待鸡翅收汁的时候桃将冰箱里冷藏的水果拿出,用小勺挖出一点儿放入高脚杯中,再在里面加入一块儿荔枝果冻,最后倒入香槟酒。

“嗯~~绝品!!”冒着气泡的香槟酒加上冰凉顺滑的果冻和糖腌水果交织成了奇妙而和谐的交响曲,虽然香槟是超市里的廉价货,但是在这种可以说是异想天开的搭配下竟完全可以媲美调酒师手下的的鸡尾酒。

然而还没来得及品尝第二口,门铃就被按响了。

一脸不爽的打开大门,发现果然是住在自己公寓一左一右的两个不良上忍。

“哟”不知火玄间咬着千本懒懒的打了个招呼,“我闻到很香的味道了。”

酒井桃果段关门,却被对方用一只脚迅速抵住门缝。

“别这么无情嘛....好歹我们也带了慰问品来。” 玄间晃了晃手里的袋子:“各类时蔬炖菜还有紫米饭团,怎么样?”

“不要拿超市买的东西糊弄我你个邪道” 女忍露出了鄙夷的表情。

“一句话,吃不吃?”

“吃!”

女忍打开大门,这才看见一直安静的站在不知火身后的另外一名上忍。

“恭喜出院小桃“ 银发上忍笑着将眼睛眯成一条小缝,“如果我说我是被抓过来的你信吗?”

“不信” 桃诚实的摇摇头。

“真聪明“ 卡卡西笑的更开心了,他把手中的小纸盒玩笑似的往女孩儿的头上一搁,然后跟着不知火走进了厨房。

桃把晃悠悠的纸盒从头上拿下来:

“啊.....是栗子羊羹”

-------------------------

晚饭可以堪称是完美。

酸酸甜甜的鸡翅非常下饭,搭配软糯的紫米饭团和用米酒和酱油烧制的时蔬炖菜,即使吃多饱也不会觉得涨肚子。

饭后酒井桃一个人解决了一整个羊羹,而另外两个男人则瓜分了剩下的鸡尾酒。

玄间和卡卡西帮着桃洗了碗,随后相继离开了。

桃则在睡觉前目睹了窗外一颗流星划下的瞬间双手交叉许了个虔诚的愿望:

我希望

女孩儿闭上眼睛







我希望明天也能吃的很好。





TBC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